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紧急避难场所增至28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22:00 来源:新华网
专题:居安思危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程义峰 王莹)“目前,北京市共建有28个设施与标志齐全的应急避难场所,它们分布在北京市的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内及昌平区、门头沟区。”27日,在“2006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北京市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杨国宾向参会的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介绍了北京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最新情况。

  据记者了解,已建成的大部分应急避难场所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改建的,包括学校操场、公园、城市绿地、广场和体育场,每个占地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谈及避难场所将来的建设,杨国宾说,虽然还没有具体计划,但按照2005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市地震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的《北京市城市规划纲要》,北京市18个区县要作出相应的规划,“每个区起码要建几十个应急避难场所”。

  相关知识的普及工作也在进行中。据悉,目前北京市政府主要通过发放《防灾手册》、编制疏散预案、社区与学校防灾演习以及新闻媒体的宣传等方式提高市民的紧急避难意识。(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