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上半年西藏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21:39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7月26日电(记者 边巴次仁)今年上半年,西藏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9.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2%和9.1%。

  这是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26日召开的通报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西藏分会场上说的。

  拉萨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入藏游客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

  按可比分析,仅从7月1日至6日,西藏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有关部门初步预测,2006年下半年西藏全区旅游接待人数可达200万人次以上,全年将达260万人次以上。

  向巴平措说,西藏一些旅游景点接待能力有待进一步挖掘,交通客运车辆管理不规范。他说,今年下半年将以拉萨为重点,加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服务,保证游客进藏后游的舒心,游的安全。(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