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路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倒卖进出藏车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3:34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铁道公安专业工作组已赶赴进出藏列车始发6个车站,盯守进出藏车票发售窗口

    7月至9月,是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内地去往西藏的客流持续攀升。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很多前往西藏旅游的游客和在内地上学的藏区学生都选择乘火车进藏。北京大学法学院教师孙晓宇从小在西藏长大,在列车上看到窗外熟悉的高原景色非常激动(7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24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遏制不法之徒借机高价倒卖火车票坑害进出藏旅客利益,从即日起,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蓝盾专项行动,集中打击倒卖进出藏列车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进出藏旅客合法权益。

  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由于正值西藏黄金旅游季节,又值暑运高峰期,进出藏车票均较为紧张。目前,铁道部公安局专业工作组已赶赴进出藏列车始发的北京、成都、重庆、兰州、西宁、拉萨6个车站指导工作,由专业人员组成的蓝盾小分队全程随乘进出藏列车,调查客票来源,对相关工作情况征询旅客意见。

  铁道部公安局要求,发售进出藏列车车票车站所在地的铁路派出所,要强化阵地控制,派专人盯守售进出藏列车车票的窗口,组织专人深入到进出藏旅客专用候车场所,对进出藏旅客开展客票来源调查,一旦发现高价票逐人填写《旅客车票来源调查表》,查清查实高价票出处,从中发现线索,实施精确打击。

  为保证进出藏旅客合法权益,铁路公安机关将切实加强进出藏列车及沿途治安保卫工作,严厉打击倒卖进出藏车票。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