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格美开始影响我国沿海 闽浙粤全面"防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23: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台风“格美”在穿过我国台湾省中南部后,将逐渐向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明后两天可能在福建连江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将逐渐减弱。目前,福建、浙江、广东等地已经全力做好了台风的防御工作。

  据福建气象部门介绍,台风“格美”极可能25号夜里到26号上午在福建省诏安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将给福建沿海地区带来大到暴雨,并伴有9到10级的风力,阵风11到12级。

  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铭:台风带来的特别是降水非常明显,预防特别注意强降水带来的四个灾害,像我们讲的洪涝、内涝、泥石流、滑坡这种影响还是有的。

  到今天晚上8点,福建宁德市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漳州市水利部门还加强了对海堤水闸、水库的巡查,加快抢修水毁工程;同时,积极做好对山区和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目前,福建省抢险物资和应急队伍也已配备齐全。

  浙江还对部分水库实施了泻洪腾容,在沿海部分防波堤段,用每块重达9吨的混凝土浇筑的钮王块,对大坝的外堤进行了加固。

  施工工人胡余聪:我们现在赶潮水加固海塘,确保海塘安全。

  同时,浙江各地海洋与渔业部门也发出台风警报,通知出海船只迅速回港避风。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