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中太阳饼落户厦门将空运京沪杭三地专卖店(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中市长胡志强在上海亲自动手制作台湾特产――太阳饼,胡市长风趣地“叫卖”是为了帮助台中各色特产在大陆打开市场,他表示:太阳饼寓意两岸关系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资料图)

    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在厦门SM商业城广场举办“台中市特产品品尝介绍会”,图为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人员展示太阳饼和凤梨酥等特产。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资料图)

    中新网7月24日电 厦门市与台中市国共两党基层交流成果日益显现,去年8月作为台中市“形象代言人”的太阳饼,如今不仅在厦门开设的生产厂开始投产,而且开设的太阳饼专卖旗舰店也于23日开始试营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太阳堂(厦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耀文表示,两岸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包括党际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人民都有积极的正面意义。他将努力使台中太阳饼产业在大陆做大做强。

    据悉,去年8月,太阳饼随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一起飘洋过海在厦门首次亮相,引起了厦门市民的极大关注。善于抓住商机的台中太阳堂负责人,迅速作出了在厦门开厂设店,生产、销售太阳饼的决定。如今这一愿望已经变成现实。目前,太阳饼厦门生产厂的厂房面积2000平方米,预计今后的生产量是每天1万个太阳饼。

    刚开业的太阳饼旗舰店位于厦门莲花路口,面积虽然不大,但光顾的人潮不断。除了销售在厦门新厂生产的产品,还有一些从台湾带来的松子酥、山药酥、龙舌饼、柠檬派等糕点。这也是在祖国大陆开设的首家“太阳饼”专卖店。

    魏耀文透露,下一步他们将在北京、上海、杭州开设专卖店,太阳饼将从厦门生产厂直接空运到上述三地,以确保质量。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同胞有机会品尝富有台湾特色的太阳饼。(郝正海)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