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拟取消青藏铁路团体票 “曲线进藏游”紧急叫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13:47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青藏铁路拟取消全部团体票 旅行社紧急叫停“曲线进藏游”

     信息时报消息:继上周取消西宁到拉萨段的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定和购买之后,青藏铁路公司又计划在近日取消拉萨到西宁段火车团队票。广东多家旅行社表示,即使目前已全面叫停了传统的“西宁进,拉萨出”的青藏铁路线路,而改道“拉萨进,西宁出”的“倒青藏铁路游”,但一旦青藏铁路全部团体票全部取消,广东的旅行社将面临巨额的损失。

    “曲线进藏游”叫停

    自上周取消了西宁到拉萨段的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预定和购买后,票源的紧张与广东旅行滚滚而至的庞大出团量形成巨大反差,目前,多家旅行社已紧急叫停了“曲线进藏游”。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告诉记者,该社西藏游的组团量占居广州市场近六成,西宁到拉萨段团体票取消后,旅行社只好通过多次购买散客票的方式来组团。“但是,通过购买散客票获得的票源毕竟有限,不能满足旅行社庞大的出团需求。因此,已暂停了‘西宁进,拉萨出’的‘曲线进藏游’。”

    与此同时,传统的“西宁进,拉萨出”的青藏铁路线被“拉萨进,西宁出”的“倒青藏铁路游”取代,四飞9天游的价格为7499元,较之此前的四飞8天传统进藏游线价高500元左右。据悉,具体走法为广州飞拉萨,在拉萨玩上一天,然后坐观光列车到西宁,再从西宁回广州。

    粤旅行社叫苦不迭

    而青藏铁路公司另一售票政策也令广东的旅行社叫苦不迭。据有关消息称,青藏铁路公司又计划在近日取消拉萨到西宁段火车团队票。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目前该社的青藏铁路团报名已经报到月底,游客热情高涨。之前获悉取消西宁到拉萨的团体票之后,该社就将行程改为广州飞拉萨,从拉萨坐火车到西宁,再从西宁飞回广州。但如果取消全部团体票,旅行社将毫无应对措施。

    广之旅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表示,如果此政策一旦实施,可能之后的团队都要被迫取消,报了名的客人要办理退团或延期。由于是铁道部门的规定,旅行社都表示无可奈何,如同航空公司取消航班一样,属于不可抗力的因素。至于游客退款或延期出发的问题,该社表示将向游客全额退回团款;而之前已经发生的费用,如预定机票、酒店等损失,则惟有由旅行社自行消化。广之旅表示,目前该社24日前出发的青藏铁路团队的飞机票已全部预定好,如果证实取消团队火车票,旅行社将蒙受巨大损失。(记者 周文 通讯员 汤绮婷 林月明 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