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铁路局:进藏火车团体票仍有售但需要预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14:1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北京日报消息:18日晚,北京铁路局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发布消息,就部分媒体宣称的铁路部门停售青藏线团体票一事做出解释。北京铁路局表示,铁路部门没有停售团体票,但由于是旅游旺季,进藏列车票源的确非常紧张。进藏列车团体票须提前预约办理。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说:“经了解,北京至拉萨的火车票出售办法没有改变。该车票只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专口出售,代售点不卖此车票。”

    北京西站负责人表示,北京至拉萨的火车团体票仍然在出售,但由于目前是进藏旅游旺季,票源相对紧张。北京西站方面至今仍未接到要求停售团体票的文件,一次购买同日同车次10张以上车票的,仍可打电话预订,再到售票窗口购票,提前10天售票的政策不变。

    北京西站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北京开往拉萨的T27次列车天天爆满,一些旅客为了买票甚至零点左右就到售票窗口排队。但进藏列车每天只有一趟,定员只有800多人,加上长途旅行不少人都无法忍受硬座车之苦,因而软卧、硬卧车票显得格外紧张,400多张卧铺票每天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T27次列车客流持续居高不下与其相对低廉的票价有直接关系。从北京乘火车前往拉萨软卧票价也只有1200多元,还不到机票的二分之一。加上暑期学生旅客增多,火车票就显得供不应求了。(王东亮)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