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段永传:对职工好就是要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消息:7月13日上午,被誉为“虎胆指挥长”英雄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建工集团(简称中铁建工集团)拉萨火车站指挥长兼总工程师段永传做客新华网时说,对职工好,不是和他们说好话,哗众取宠,而是要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

  段永传在介绍职工上了青藏铁路工程线时,他看到他们的高原反应状况用了“心疼”一词。有网友问“这是对待自己家里亲人的一种描述,很难得。也有媒体说您对您的职工是刀子嘴、豆腐心,您对他们怀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对此,段永传回答说,你对职工好,不是和他们说好话,哗众取宠,而是要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这么多工人背井离乡,为了祖国建设到拉萨,气候、环境又这么恶劣。职工们都非常可亲可敬,都能够很好的开展工作,我们非常自豪。我们的奖罚措施都是和职工一起商定的,比如北广场的施工6万多平方米,我可能奖励10万到30万之间。我们和工人和管理人员商量,你认为奖10万还是30万。因为奖罚是对等的,集体的管理团队会商量我们怎么才能如期完成任务,又保证质量。他们认为有把握会提出我要30万奖金,如果不能完成就罚30万。如果心里没有底,团队会提出15万,他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说我“刀子嘴”,我认为计划定下来是刚性的,不能改变。每个人身上都有责任,他们会把10万、30万分到每一个人头上,具体的操作工人都有奖罚,激发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如果没有如期干完,我们会查找原因,没有任何一个工人和团队说我完不成,也不交罚金。我对过程要进行检查,对过程加以控制,因为很多具体措施和方法并不是事先想好的。我们要不断修整、修改自己的措施和办法,看哪个办法更好、更符合实际。“骂人”是经常的事情,他们说看着我是文质彬彬,在单位他们认为我脾气很差,动不动就发火。一个是和工人着急,一个是和自己着急。我们施工时,站台的14根柱子要移动,当时工期非常紧,还有其他工作要做,5月2号定下来要7月1日完成,公司调了我们的项目经理过去,他比较掉以轻心,说能够完成。事前一天我去现场看,人很少,劳动力没有到位。我一问他,他还是硬着头皮说没问题,我说你要有措施,说服我你能够完成工作。他强调很多理由,我当时就急了,我说如果你完不成,今天又不按我的要求办,明天你就滚蛋,这种情况是属于比较特殊的。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