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段永传:提高现场生产力的水平这是硬道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消息:7月13日上午,被誉为“虎胆指挥长”英雄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建工集团(简称中铁建工集团)拉萨火车站指挥长兼总工程师段永传做客新华网时说,管理一定要从大的方面出发,提高现场生产力的水平这是硬道理。

    有网友问段永传“您的同事说您干工程是不按常规出牌,您干工程是什么样的风格?”段永传说,有两句话对我的影响比较深:一是正兵当敌,奇兵取胜;二是兵贵速,而不贵久。我们在现场,管理一定要从大的方面出发,提高现场生产力的水平这是硬道理。我们引导全体职工,一定要有本事把工程干好。现场千变万化,每项工程都不一样,同样一张图纸的工程再进行施工也不一样,因为地理位置、状况不一样,时间、环境都改变了。所以确实很多时候我不按常规出牌,主要是指在奖罚、施工、技术方面不是很一样。

    有网友问段永传“有人这么说您,一个是决策,一个是用人,这两点在您身上表现的非常突出。您如何评价自己?”段永传说,我自己觉得也是这样,我在决策前进行充分的调查,并和大家讨论,形成共识。首先要了解实际情况,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和判断。我在实际工作中和大家离的非常近,就是大家中的一员,和大家交流比较的随意和彻底。我在贵阳当总经理时,我们是八个工人住一个房间,关系非常融洽。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