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组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关键要完善制度机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0:57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专题: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汇总
专题: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网消息: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强调,要保持中共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必须抓根本、抓重点、抓关键。根本在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激发其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重点在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的先进性。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

  欧阳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共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这次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明确地指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始终抓好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这个基础工程,胡锦涛这一重要的论断,对于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队伍的主体,党的队伍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基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始终抓住党员队伍的这个主体,充分依靠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

  欧阳淞介绍称,抓好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这一基础工程,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一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教育党员;

  二是积极探索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三是大力加强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五是不断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建设;

  六是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理论研究工作,切实搞好舆论宣传。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