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共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测评满意达到97%以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0:53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专题: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汇总
专题: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网消息: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介绍称,今年5月份以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各地共有603万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这次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到了97%以上。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共领导人曾经多次指出,要把先进性教育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了,群众是否满意?对此,欧阳淞回答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就明确提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要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的这个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健康顺利地开展。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结束,是不是取得了实效,群众是不是满意,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六个方面成效。

  另外一方面,我们今年5月份以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开展的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情况。各地共有603万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这次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是这样的,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到了97%以上。

  欧阳淞说,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认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主要是中共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的积极参加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欧阳淞称,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还认为,这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党内外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评价,先进性教育活动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了有限的问题,我们要正确对待群众满意度测评的结果,要从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更多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把关注点放在进一步了解民意,查找问题,深化整改上,把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发扬民主、倾听群众的意见的过程,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争取群众能够更加满意。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