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淞:做好先进性教育整改 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0:51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专题: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汇总
专题: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网消息: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强调,下一步,要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的后续工作,真正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欧阳淞指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关键在于中共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了有限的问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不能估价过高。

  欧阳淞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先进性这个基础工程,推动中共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当前,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经常性工作。

  一是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的后续工作,真正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二是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经常性工作,重点抓好科学发展观和党章的学习,积极探索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大力加强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

  三是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不断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抓好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逐步建立健全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制度法规体系。

  五是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

  六是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地方各级党委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把党的先进性建设落到实处。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