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青藏铁路游客在西藏作短暂停留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20:06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7月11日电(记者 颜园园)“由于西藏特殊的自然条件,青藏铁路开通后,游客只会在西藏作短暂停留,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大量涌入并长期居住西藏是不可能的。”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说。

  吴英杰是11日下午在拉萨会见奥地利记者团时说这番话的。

  吴英杰说:“藏族和中国其他55个民族一起构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各个民族之间的自由往来和交流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吴英杰说,目前在西藏工作的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是参与西藏建设的,他们在医疗、卫生、教育等各项事业上的努力,让藏民族享受到现代文明和美好生活。而游客只会在西藏作短暂停留,他们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的收入。

  吴英杰介绍,50年前,西藏相对封闭,藏族人口仅96万人,人口增长几乎为负数,如今,西藏总人口已达270万人,其中藏族人口占西藏总人口的95%。

  吴英杰说,西藏有120万平方公里,政府正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游客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吴英杰还就奥地利记者团提出的生态、城市建设、农牧区建设等问题作出了解答。

  据了解,奥地利记者团一行4人于7月5日至14日分别到拉萨、日喀则和那曲进行采访和拍摄。他们此次访问西藏的目的是为了配合今年将在奥地利举办的“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让奥地利公众全面客观地了解西藏、认识西藏。

责编:唐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