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列进藏列车上座率高 内地赴西藏客流旺盛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19:30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韩洁 高李鹏)来自铁道部运输局消息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每日开行的北京西、成都(重庆)、西宁(兰州)至拉萨的三列进藏列车上座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内地赴西藏客流旺盛。

  铁道部运输局官员说,7月至9月,正值西藏旅游黄金季节,内地去往西藏的客流将继续攀升。同时,由于在内地读书的部分藏区学生选择乘火车回家,因此内地坐火车赴西藏的客流将保持旺盛状态。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进藏列车的车票发售状况良好。

  北京西站的统计显示,北京西站至拉萨的T27次列车开行10天来受到旅客热烈欢迎,每天发送旅客在800人以上,上座率达95%以上。

  据悉,从7月4日开始,北京西站至拉萨的T27次列车和返程的T28次列车实现每日对开,两地售票时,不再限制旅客购买至终点的车票,旅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购买到站车票。此外,三列进藏列车的车票预售期均为10天。

  铁道部官员表示,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开进藏旅客列车和旅游列车。曾一度被列入初期开通计划的上海和广州两个中国东南沿海经济中心城市,有望在下一步开通与拉萨的旅客列车或旅游列车。

责编:唐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