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市委开先进性教育会议 张立昌作重要讲话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
专题: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天津日报消息:

    张立昌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

  张立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积极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扎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立昌在昨天召开的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积极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扎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史莲喜和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出席会议。

  张立昌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市委对学习贯彻问题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进行认真地学习,并对全市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把握好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我们党85年来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鲜明特点和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推进,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方面的实践来加强,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层层组织学习,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保持下去,把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把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的良好势头发展下去。

  张立昌要求,要认真抓好整改提高后续工作,不断深化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善始善终地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兑现向党员、群众作出的承诺,切实做到取信于民,以进一步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同时,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紧密结合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不断丰富整改内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的着力点,努力取得新的成效。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抓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以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四个文件为契机,进一步把“强基创先”工程引向深入,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使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先进性意识,在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立昌强调,一年多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周密谋划部署,注重把握政策,进行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搞好舆论宣传,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地忘我工作,表现出了良好精神状态,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大家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现在,参加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同志即将返回原工作岗位。希望大家把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工作的经验和收获带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继续弘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增强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霍筠霞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