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藏族牧民:“没想到这辈子我还能坐上火车”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1日 16:0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7月1日电(记者杨步月 边次 吕雪莉)“你们放心,我已经上火车了!”7月1日上午9时许,已经进入由拉萨开往兰州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庆典列车的藏族牧民土登当曲,拿出手机激动地告诉家人说。

  在“藏2”次列车第六车厢里,记者看到三四盏闪光灯一起对准了脸色黝黑的土登当曲,生动地记录下了他兴奋的一瞬间。

  土登当曲来自西藏那曲县,他幸运地成为青藏铁路开通庆典列车的首批旅客之一,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乘坐火车。

  “没想到,这辈子我还能坐上火车!”身穿藏袍、头上盘着一圈辫子的土登当曲对记者说。当然他的话都是经过和他同行的西藏安多县完全小学教师安德翻译过来的。

  记者注意到,土登当曲的“英雄结(辫子)”是用新的红头绳编的。他说,因为今天是大喜的日子。

  一直生活在草原上的土登当曲出行主要靠骑马或骑摩托车,很不方便。几十年来,他去过最远的地方是青海格尔木。当时是为了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来回花费了十多天时间。

  “火车开通后,我们的生活就更方便了。”土登当曲说,他有5个孩子,其中最大的27岁,他希望能带着孩子外出打工、做生意。(完)

责编:逯娜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