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闻天下――媒体广场]关注青藏铁路开通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1日 08:45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媒体广场):打开今天媒体,关注国内报章,这里是朝闻天下,欢迎走进媒体广场!

  中国青年报――铲尽崎岖大道平

  今天,各媒体的报道还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青藏铁路。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版:《铲尽崎岖大道平――写在青藏铁路全线运营之际》。天路行车,人们也惦记着沿途一些稀有的动物,报道告诉我们,可以放心,比如藏羚羊,在他们迁徙的地区,修了动物专用通道,现在,这些动物们已经适应了他们的专用道,能够大大方地穿越铁路了。

  板块抬升,高原隆起,青藏高原与外界交流的困难世界罕见,这也直接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青藏铁路的开通,正像报道小标题所说:是万代福祉的工程。

  新华每日电讯青藏全版

  新华每日电讯今天也是用一个整版的篇幅,来关注青藏铁路的开通。第一篇报道,向我们介绍了古老而神秘的青藏文明:那有东方“奥林匹斯山”,那是西王母的“故乡”。报道说,早在旧石器时代,青藏铁路沿线就有了古代人类的活动,现实和传说中的昆仑都是民族精神的象征,而被赋予浓厚神话色彩的西王母,在历史上确有其人。(第三小段)而昆化神话是中国古典神话中最有影响的神话系统。

  京华时报――北京西站今晚首发进藏车

  从北京开往拉萨的首趟列车,今天晚上将在北京西站正式发车。今天《京华时报》报道说,此次北京车辆段一共准备了5列进藏火车,从7月1日起每天发送一趟。其中的两列火车已经提前空车进藏,已于昨天从拉萨与北京对发。文章说,搭乘首发车的乘客有几百名,为防止拥堵,铁路方面不搞大型发车仪式,送站者将被限时出站。昨晚的首发进藏列车T27次将于3号晚上9点左右到达拉萨,全程47小时28分。

责编:逯娜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