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短片]这张车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1日 07:38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360度):一直倍受人们关注的青藏铁路票价于6月26日确定下来。

  其中,北京西站至拉萨全程4064公里,硬座389元,硬卧下铺813元,软卧下铺1262元。成都至拉萨全程3360公里,硬座331元,硬卧下铺712元,软卧下铺1104元。重庆至拉萨全程3654公里,硬座355元,硬卧下铺754元,软卧下铺1168元。兰州至拉萨全程2188公里,硬座242元,硬卧下铺552元,软卧下铺854元。西宁至拉萨全程1972公里,硬座226元,硬卧下铺523元,软卧下铺810元。

  与全国铁路统一票价相比,青藏铁路票价采用的是另外一个标准:硬座票价与全国铁路统一票价相同,而卧铺票价则高出前者。根据记者了解,这是除广州-深圳铁路以外,惟一独立于全国铁路统一票价的线路。

  另外,青藏铁路初期开通运营方案也已经确定。初期开行的三对旅客列车,分别是北京西站至拉萨的特快列车,成都(重庆)至拉萨的特快列车和西宁(兰州)至拉萨的快速列车。其中北京西站至拉萨的T27次列车将于7月1日21时30分从北京西站始发,7月3日20时58分到达拉萨,全程运行47小时28分。目前,只有北京至拉萨的列车为每日开行。

责编:莫伯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