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千名中外记者云集青藏铁路沿线采访报道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格尔木6月30日电(记者朱建军、钱荣) 青藏铁路首趟列车的汽笛7月1日即将回响雪域高原。为及时报道这一举世瞩目的新闻事件,目前至少有上千名中外记者云集在青藏铁路沿线各站点采访报道。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受到海内外媒体高度重视。仅6月上中旬,就有海内外2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向青藏铁路公司提出采访申请。此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已经在沿线做前期采访。

  “每天来自北京、香港等地要求采访的电话络绎不绝,人手少的时候接都接不过来。”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说,“仅这几天,我们接待过的记者已达200多人次。”

  青藏铁路由青海省省会西宁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全长1956公里。这条铁路分两期修建,一期工程由西宁至青海西部重镇格尔木(简称西格段),长约814公里,已于1984年建成通车。定于7月1日开通运营的青藏铁路二期工程,由格尔木至拉萨,全长1142公里。

  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情况,经铁道部确认,分别在格尔木和拉萨两地进行现场报道的有27家中央媒体的518名记者。

  新华社在青海格尔木和西藏拉萨分别设立了采编平台,抽调近120名记者编辑和技术人员在一线进行文字、图片、音视频报道。中央电视台派出了200多人的报道队伍。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也派出多人采访报道。

  此外,45名外国记者和70名港澳台地区的记者也参加青藏铁路通车的采访报道。

  据了解,除了铁路部门确认的600多名媒体记者外,云集在青藏铁路沿线的国内外其他媒体记者也超过了400人。

责编:霍筠霞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