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开通在即 准备工作万事俱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12:2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今天上午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开始正式对外售票,标志着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只等待七月一号发车的时刻了。

  拉萨市民:心里很高兴,这铁路一通,不管去哪,西宁啊,格尔木都很方便,对票价来说也很好(适合),心里也很高兴。

  拉萨火车站以布达拉宫为原型,以藏红和哈达白为主体的颜色和造型充分体现了西藏的民族特色。站内的电子提示系统、液晶电视都已经提前开启,旅客服务信息一目了然。

  记者刘芡:我现在在格尔木火车站,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车站的站场改造,候车室,售票厅等服务设施以及人员培训等已经全部到位,车站已经为青藏旅客列车的开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青藏铁路全线开通后,格尔木火车站将成为旅客和物资进出西藏最重要的中转站。站内多项改造已经完成,增设了格尔木至拉萨专用售票窗口,配备了最先进的微机连锁行车设备,对各工种人员的集中培训已经完成。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