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求是杂志发表社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专题: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6月26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同名歌曲的词曲创作地??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落成开馆。纪念馆占地约6000平方米,其中展馆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传唱大舞台4000平方米。 新华社记者 刘浦泉 摄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7月1日出版的2006年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题为《永葆先进性 再创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的社论。

    社论指出,经过85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归结到一点就是:我们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并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社论强调,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在思想理论方面的先进性建设,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继续加强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先进性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把先进性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全过程。

    社论指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一道,共同构成了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伟大实践中进行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我们学习、领会和实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一定要同学习、领会和实践这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统一起来。(完)

责编:王茜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