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官正强调:务求取得党风政风建设的新成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0日 19:50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吴官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务求取得党风政风建设的新成效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

  吴官正说,坑农害农、制售假劣药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赌博问题虽然一定程度得到遏制,但有的地方依然存在;地方党委集中换届和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务必严明纪律,防范不正之风。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吴官正强调,要突出重点,从严刹风整纪,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案件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和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要依纪依法严厉惩处。重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深层次问题,逐步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吴官正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完善监管措施,严格执纪执法。要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促进职能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对失职渎职,致使一些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协助党组(党委)抓好本机关、本系统、本行业的党风政风建设。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组部、公安部、人事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