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全区1200余名特警沙场点兵

中国新闻来源:南宁晚报 2019年08月28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城市反恐快速反应圈对街面暴恐事件处置演练中,直升机上的狙击手对嫌疑车辆进行空中狙击

  特警处置街面暴恐事件,迅速控制相关人员

  客运大巴车辆反劫持科目,特警制服伪装在乘客中的歹徒

  “90后”女特警队员制服比自己高一头的男对手

  特警队员“飞檐走壁”突击攻坚处置暴力劫持人质事件

  女特警队员展示基础战术射击科目

  特警快反战术射击展示

  南宁晚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黄朝赓)在特警枪械类立体化实战射击技能展示科目,6名女特警队员进入射击战位后,进行快速拔枪换弹夹射击、移动射击等实战演练,动作干脆利落,目标命中准确。昨日,全区14个地级市公安特警、铁路公安特警共1200余人,在南宁开展实战大练兵。

  特警枪械类立体化实战射击技能展示科目,是实战大练兵活动的一个环节。只见6名女特警队员进入射击战位后,进行了快速拔枪换弹夹射击、右移动射击、前后移动射击,并根据现场掩体灵活采用跪姿、仰姿、侧姿、坐姿进行射击和紧急避险、抵近射击,英姿飒爽,振奋人心。在空中精度狙击项目中,被誉为“首府警鹰”的警用直升机超低空飞行,特警队员全副武装,打开直升机舱门进行空中警戒巡航。警航飞行员操纵直升机盘旋,与后舱狙击手共同找到最佳的射击位置,操作直升机在距离地面50米左右的高度稳稳悬停,稳住操作杆,特警狙击手打开舱门托住高精度狙击枪,克服直升机发动机带来的震动,精确计算风向、风力、光线等因素,果断把握战机,成功狙击,地面靶应声被击碎。

  在格斗技能与快反处置科目中,一线应急处突队员组成演练方队上场展示警用拳。队员们拳法虎虎生威,腿法干净利索,充分展示出广西公安铁军“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招制敌”是在与犯罪分子短兵相接时,队员运用踢、打、摔、擒等格斗要领,快速制服犯罪分子的有效擒敌技术。主席台正面的“90后”女特警队员,面对比自己高一头的男对手,拳如风,腿似电,势不可挡。

  这次实战大练兵演练,来自全区14个地级市公安特警及铁路公安特警1200余人,依次实施了实战射击技能展示、格斗技能与快反处置、客运大巴车辆反劫持事件处置、“空地一体”突击攻坚处置等演练科目。通过实战大练兵演练,充分体现了全区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的训练成果,展现了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突能力,应急现场能够真正做到快速准确平稳处置。(摄影记者 宋延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