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8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指出,他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这份事业中寄托着14亿百姓对民康国富、民健国强的强烈向往,这份事业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基础。

  他们是谁?

  是14亿人“生命之树的守护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使者”。 从挂号窗口、门诊室,听懂每一个患者对健康的渴求;在手术台上、无影灯下,理解每一颗为生命而努力跳动的心脏;在城市、在乡间,呵护每一个初生的孩子、关注每一个负病的身躯;在大漠边疆、在灾难现场,他们所行经处,不独赶走病魔,也留下杏林的星火与新苗。

  他们是战士,虽然从不面对硝烟;他们是天使,只是长着凡人的面孔;他们是亲人,尽管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他们也是普通人,同样面临生老病死,也会疲惫脆弱。但选择了穿上白大褂、拿起手术刀,就要不顾风雨兼程,就要义无反顾。因为“医生”这个称谓,要用一生的仁爱、专业、执着去阐释。

  值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特推出《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让这一部重磅微视频带你走进医者们的真实生活,理解他们的平凡与脆弱,致敬他们的坚守与伟大!

我被喜欢过,也被误解过。

我被信任过,也被怀疑过。

我被感激过,也被抱怨过。

我是医生,为医而生。 

我无影灯下竭尽全力,

只为看到你有力的心跳。

我不顾危险向前奔跑,

因为生命需要争分夺秒。

我排查每个潜在风险,

愿为你的健康站岗放哨。

我千里万里到你身旁,

只想看见你幸福的微笑。

我听过数不清的啼哭,

却依然感叹生命的美妙。

我不分昼夜伏于案前,

不断探索着医学的精奥。

我们不是生而无畏,而是生命值得敬畏。

我们所承受的重托,是生命赋予的嘱托。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我们,

是生命的守护者

新闻首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