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展示缴获的大批武器弹药 部分产自美国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5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展示了近期从反政府武装及极端组织手中缴获的大批武器弹药。

  被缴武器来自叙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

  叙利亚政府军负责人介绍,在近期对叙南部多个城市和地区进行深度安全排查时,叙政府军缴获了大批由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遗留的武器,涵盖了枪支、子弹、导弹、战地通讯设备等多种类型。

  叙政府军反恐部门负责人 艾哈迈德·梅赫姆少校:这里有各种武器弹药,包括12.7毫米口径机枪,有超过20万发子弹,还有T-72等型号的坦克用的弹药、夜视望远镜,还有一些是美国产的武器,比如M16突击步枪,还有23毫米口径高射炮 、“陶”式反坦克导弹,这是反政府武装用来攻击我们的坦克和装甲车的。

△标记“耶尔慕克圣城旅”的飞弹

  央视记者 朱雪松:叙利亚政府军的军官也告诉我们,这些武器有很多是来自于反政府武装的手中,还有一些是曾经被极端组织使用过的——大家可以看到我旁边的这枚反坦克飞弹,上面有着红色的阿拉伯文名字,这个记号的意思是“耶尔穆克圣城旅”,而“耶尔克圣城旅”正是极端组织的一个分支。

  部分被缴武器为美制 序列号遭涂抹

  央视记者 朱雪松:在众多的武器当中,我们还发现了大名鼎鼎的美国产的M16突击步枪的身影,其中一支M16突击步枪,原本的序列号已经被涂抹掉了,被使用者换上了新的编号,这代表着使用者不想让这些步枪的来源和途径受到密切追踪。

  大部分的武器上面都涂满了机油,这表示这些武器的使用者在逃跑之前藏匿这些武器的时候还不忘记保护它们,想要有朝一日能够重新夺回这些武器的使用权。

  叙军:多国助反政府武装 拖延危机

  叙利亚政府军认为,历次收缴的武器种类之多、数量之大,足以说明多个国家仍在直接或间接向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提供军事支持,以继续拖延叙利亚危机。

  叙政府军反恐部门负责人 艾哈迈德·梅赫姆:这么多的武器证明了有多个国家在支持反政府武装,而在这些国家背后就是美国,这些武器是在外国情报部门的协助下从叙利亚的多个邻国走私进来的。

  叙利亚政府军还表示,部分武器经过盘点和检修后将被补充到叙利亚国防装备中继续使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