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视察导弹试射向韩"示威" 特朗普:只是"小导弹"而已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27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朝中社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7月25日组织和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示威射击。

  据朝中社7月26日报道,韩国军方不顾朝鲜再三警告,向韩国地区运进尖端攻击型武器,热衷于企图强行军演。金正恩组织并亲自指导武力示威射击,以示警告。

  金正恩说,韩国当局当着世人的面演出“和平的握手”,摆弄共同宣言或协议书之类的文件,暗地里却作出运进最新攻击型武器和举行联合军演之类的不正常之举。朝方希望韩国当政者及时认清事态发展前景的危险性,停止最新武器装备运进或军事演习等自取灭亡的行为。

  报道称,这可能对韩国当权者是逆耳之言,但他们绝不要犯下无视平壤今天发去的警告的差错。

  另据路透社7月26日报道,朝鲜国家媒体26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视察了一种“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的射击,以此警告韩国“好战势力”停止进口武器和举行联合军演。

  韩国官员说,朝鲜25日试射了两枚新型短程弹道导弹,这是自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同意恢复无核化会谈以来朝鲜进行的首次导弹试射。

  美国国务院敦促平壤不要采取进一步挑衅行动,并表示希望恢复有关朝鲜无核化的工作级别会谈。

  朝中社的报道没有提到特朗普或美国,但是说金正恩批评了韩国当局举行联合军演的行为——这些军演通常是与美军联合举行的。

  金正恩说,此次试射是对韩国军方好战势力的严正“警告”,并指责韩国人“耍两面派”,即一面说他们支持和平,一面又进口新武器和举行军演。

  朝鲜认为,韩国应该停止这种“自取灭亡的行为”“不应该犯无视警告的错误”。

  报道称,金正恩对这种武器的快速反应和低空飞行轨道感到满意,他说这将使拦截变得困难。

  报道还表示,当被问及特朗普政府从朝鲜发射短程导弹的行为中收到什么信息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金正恩已同意“避免发射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并“让他的谈判团队回到谈判桌前”。蓬佩奥说,仍有可能举行美朝新会谈。他表示:“许多国家在来到谈判桌之前都会摆好架势。”

  又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说,朝鲜只是试射了“较小型”的导弹,这番话显然是为了保住与朝鲜对话的希望。

  此前,朝鲜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但特朗普坚称,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相处得很好”。特朗普说:“他们没有进行核试验,他们只是试射了一些较小型的导弹而已。”

  报道称,不过,特朗普似乎还是警告朝鲜不要进一步挑衅。他说:“我认为,对于朝鲜,我们一直都做得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好局面会一直持续下去。”

  此外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曼宁指出,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继续与朝鲜接触符合特朗普的利益,后者一直把与朝鲜的接触标榜为自己的外交政策成功。

  曼宁说:“当然,特朗普希望解决朝鲜核问题,但他似乎愿意接受现状,只要朝鲜半岛局势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期间保持平静就行。”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朝鲜问题高级专家弗兰克·奥姆说,预计美国会作出和对5月的试射活动一样的反应,那就是无视最新的试射活动。

  他说:“我认为这从长远来看不会阻碍谈判,但工作级别的谈判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开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