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借款人的遗言:“希望这段视频传到网上 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5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是浙江温岭一起套路贷案件的受害人贾某,自杀前留下的一段遗言。警方对贾某实施套路贷犯罪的团伙成员抓获后,在统计受害人时发现,该案中共有6名受害人,因为还不起垒高的债务,每天都被软暴力催收滋扰,而选择了自杀。

  “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这样一些“三无”的小额贷广告近年来充斥着网络平台,而这些小额贷平台的背后很可能是充满陷阱的套路贷。

  遭遇“套路贷” 多名受害人轻生

  在甘肃兰州,记者也找到了掉进网络套路贷陷阱的受害人。今年30岁的小丽是一名微商店主,2017年底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她在急需用钱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网络小额贷平台的广告。

  受害人 小丽:当时脑子里只想着要还银行信用卡的钱,所以就点进去了。贷款平台名字叫做“现金白条”,注册完以后,允许授权读取我的通讯录,还有我的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还有我的肖像采集人脸,最后出来的时候额度是3000元。

  虽然借款额度是3000元,但打到她银行卡上的钱只有2400元,剩下600元被对方以综合服务费的名义扣除了。按照约定14天后,小丽需要偿还3000元。但到了还款那天,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称小丽还款失败。

  受害人 小丽:告诉我说是他们的财务在升级,要不就尝试线下还款,然后他就给了我一个支付宝的账号,我就把这3000元又给打过去了。过了两分钟不到,这个客服又给我打过来,说是还款的时候,我是不是没有备注好姓名、电话,从支付宝让我再转一次。

  几次重复还款下来,小丽银行卡上仅剩的12000元全部转完了。无奈之下,小丽只好又从其他平台借钱。和现金白条一样,这些平台每次都要收取30%的服务费。而且,还款期限从14天缩短到了7天,一旦不能如期还款,每逾期一天利息就要收10%。如果不想被催收,可以再掏服务费申请延期还款。

  小丽说她之所以在多个平台借钱,原因主要是这些小额贷平台的还款期限太短了,手上的资金根本周转不开,而一旦逾期没还,就会接到催收电话或短信。一年多的时间,小丽从网贷平台共借了80万元,实际到账40多万元,但各种费用算下来却要还120万元。越来越大的债务窟窿和没完没了的催收电话、短信,让小丽每天精神崩溃,几次准备自杀。

  受害人 小丽:我妈妈的手机每天都会接60多个骚扰电话,然后催收电话就打到我老公那儿,我老公接起来就骂。我就觉得,只要我这个人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这件事情就结束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