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务院本周提醒:多地养老金上调、车辆通行费有变化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9年07月21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好消息!2019全国多地养老金上调!

  近日,多个省份确定了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养老金的5%左右。定额调整方案中,北京每人每月增加50元;河北退休人员每月增加40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22元;山西每人每月增加53元;宁夏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注意!这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被查处!

  针对近期一些地区陆续发生个别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的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集中通报了一些地区个别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查处情况,并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通报内容有湖北省武汉市新航道培训学校学科类培训人员24人中有9人无教师资格证;上海市杨浦区Z18生活广场的蓝意教育、宝知成、MUMA儿童艺术、吉田、海伦多兰、艺学堂等6家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福建省福州市雷丁英语培训中心无故关门停课,且拒不退费,涉嫌恶意终止办学等。

  车辆通行费将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收费公路统一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 489—2019)收取车辆通行费。新版《车型分类》里,增加了“专项作业车”大类,修改了客车、货车的分类依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货车将按车型缴纳车辆通行费。通知明确,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可按照新分类标准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启用非现金支付功能,并继续按照现行收费标准和计费方式收费;从2020年1月1日起,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对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则继续按照现有车型分类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

  网约车价格要规范、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公交!你怎么看?

  近日,两部门发布关于《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等。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5日。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登录交通运输部网站(网址:http://www.mot.gov.cn)进入首页“互动”栏目“意见征集”。

  2.电子邮箱:ysskyc@mot.gov.cn。

  3.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1号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客运处(邮编:100736)。

  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已公布!

  近日,人社部就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公布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00条)。其中包括:河北洛胜消防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惠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江苏金马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市今桓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根据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及相关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教育部及各地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

  近日,教育部、各地以及中央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学生与家长如有资助方面的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的热线电话;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

  注意!这8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5类食品共8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广西南宁润平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广西利洋信和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福寿鱼;云南省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白云分店销售的ST菠菜;江西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鄱阳购物广场销售的豇豆;四川省绵阳市西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等。

  暑期赴意大利旅游注意事项

  目前,意大利已进入夏季旅游旺季,中国游客在意主要城市被盗、被抢、突发疾病等情况频发。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醒广大赴意中国公民为旅行充分准备、重视风险、加强防范。一要防范证件丢失;二要防范盗窃、抢劫;三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四要充分掌握旅行信息。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939110852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272862927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357748753

  提醒在尼日利亚中南部地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尼日利亚中南部地区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多地先后发生多起中国公民被绑架案件。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提醒在尼日利亚中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特别是个体从业者,充分评估驻地及作业地区安全风险,配备充足的武装护卫,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危险地区或在野外偏远地带作业。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拉各斯总领馆联系。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尼日利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4-8056666116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