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们什么时候迈入高收入国家门槛 统计局回应
快看首页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3:19

央视网消息:7月15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答记者提问时说,与其我们讨论能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什么时候迈入高收入国家门槛,我们更重要的是要集中精力把经济发展好,把人民生活水平、收入水平提高,推动经济更多提质增效,迈向高质量发展。

按照联合国目前的划分标准,中国是处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水平。客观说,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的经济总量包括国际地位有了明显的提升,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但是人均水平还是比较低的。

毛盛勇说,什么时候能够成为高收入国家,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因为高收入国家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迈入这个行列,取决于未来我国经济增长速度、价格水平,取决于其他国家的增长情况,还取决于人民币兑美元或者其他货币的汇率的情况;还有一点是,国际机构对收入划分的标准也可能会做一些改变等。

编辑:甄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