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生命线”工程开始搭建 将提供安全运行保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8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备受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取得新进展,被誉为冬奥会延庆赛区“生命线”的配套综合管廊 “大脑”开始搭建,后续将为冬奥会四个主要基地和场馆提供有效安全运行保障。

  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全长7.9公里,垂直提升达550米,最大坡度高达15%。这是我国首次在山岭隧道中建设的综合管廊。从北京延庆佛峪口水库延伸至赛场核心区,未来将成为冬奥会期间造雪用水、生活用水、再生水、有线电视等硬件的通道。

  正在施工的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建筑面积1885平方米,将建设弱电系统、综合监控、智慧管理平台等系统。未来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冬奥会延庆赛区管廊的“大脑”,发挥高低压设备运行监控、火灾报警、安防系统实时监控等功能,有效保障冬奥会各场馆赛事和系统的顺利运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