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东盟倒挂菲律宾国旗闹乌龙 网友:帮菲"宣战"?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13日 0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6月12日电6月12日是菲律宾独立日,然而,东盟在社交媒体上向菲律宾发文祝贺时,却闹了个尴尬的“乌龙”。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东盟的脸书(Facebook)账号12日发文,祝福“菲律宾朋友们独立日快乐”,并配有一张4个菲律宾人手持国旗的图片。但眼尖的菲律宾网友不高兴了,他们发现,图中的国旗红色在上,蓝色在下,意指菲律宾处于“战争中”。

1.png

  图源:《星报》

  菲网友组团在评论中指出这个错误。原来,正常的菲律宾国旗是蓝色在上,红色在下,表明该国处于和平状态。如果红色在上,蓝色在下,则是意指“战争状态”。根据菲律宾法律,只有国家发生战争才会将国旗颜色上下颠倒。有菲网友讽刺,这是在帮菲律宾“宣战”?

2.png

  《星报》贴出菲律宾国旗两种版本

  明明是给人道贺,却犯了这样尴尬的错误,东盟脸书账号连忙删除了这条贺文。

  报道称,类似的乌龙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16年6月脸书公司发文祝菲律宾独立日快乐。但在贴纪念图时,也把菲律宾国旗红蓝两色上下颠倒。脸书公司连忙在声明中表示“这不是故意的,我们相当抱歉。我们深切关怀菲律宾社会,想通过独立日来与人们建立联系,但我们犯了错误。”

3.png

  脸书“乌龙”国旗

  无独有偶,台当局劳务部门2月在桃园机场入境厅北长廊刊挂灯箱广告时,也曾将菲律宾国旗误植为战争中的图样。台“劳动部”官员表示,这件事真的“涨知识”,当初校稿时的确没有发现菲律宾国旗有2种版本,向菲律宾道歉。

  菲律宾1898年6月12日脱离西班牙独立,其国旗为红、蓝、白三种颜色,蓝色在上,红色在下,菲律宾国旗靠旗杆的一边是一个等边三角形,代表菲律宾人民对和平与安宁的盼望,三角形每个角都有一颗星星,总数为三个,代表菲律宾的三个岛组:吕宋、维萨亚和棉兰佬岛。而太阳代表自由的光芒普照全菲律宾。(海外网/杨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