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习主席讲话给圣彼得堡大学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8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日,习近平主席在圣彼得堡出席接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并致辞。在仪式现场,习主席对参与活动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师生表达了良好愿望,期望两国青年要勇于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领导人的讲话和个人风采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仪式当天,来自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师生们参与了活动,许多人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的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俄两国友谊发展,以及对两国青年人寄予厚望的讲话,使师生们印象深刻、大为赞叹。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学生 娜塔莉亚·格里巴诺娃:习近平主席的演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感觉到,他对中俄友谊的高度重视,而且习主席对我们学生微笑和挥手致意,我们都特别激动,感觉也很亲切。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文系副教授 德米特里·马雅斯基:当我刚开始给习主席讲解我们展览的图书时,我自己非常紧张,现在我觉得习主席是一位既亲切又严格的领导人,同时还富有学识。(参观时)他指着图书中的插图,跟普京总统说,这是中国的虞姬。

  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习近平主席名誉博士学位仪式之后,中俄两国元首互为对方母校的校友,这既是双方教育和人文领域交流密切的例证,更是中俄关系高水平的重要体现。

新闻首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