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亚洲数字艺术展举行:以数字艺术方式全新解读和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9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正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数字艺术展昨天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本次艺术展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艺术家的数字艺术作品同时亮相。

这部巨幅视频作品叫《有趣的世界》,作者专门为作品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用户在手机上下载之后,就可以像玩一个游戏一样来参与有趣世界的建造。该作品同时在威尼斯双年展的中国馆展出。

策展人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费俊:什么叫有趣的世界,我想见仁见智,我们也相信数字技术,它不仅仅能够表达一个艺术家个人的艺术追求,同时它还能够赋能给普通的观众,让他们能够换一些表达自己的想法。

本次展览汇聚了世界范围内数字艺术领域的47件重要作品,中国艺术家的《汉字性格》,德国艺术家的《书法运动视觉》《京剧运动视觉》《功夫运动视觉》,澳大利亚艺术家的《功夫可视化》,中国台湾艺术家的《造象》等等,都是围绕中国汉字、功夫、京剧等元素,以数字艺术的方式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的全新解读和演绎。观众可通过网上平台预约参观,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15日。

亚洲数字艺术展主办方负责人 黄英:通过一些数字影像,AR虚拟现实,包括人工智能 还有一些交互设备装置,多维度地体现一些传统的文化的内涵,多角度地来交流亚洲的各种文明,包括亚洲文明和现代科技之间的这种共生共融共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