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八佰》等电影将陆续上映 主旋律电影也要有温度

娱乐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5月02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家》剧照《八佰》海报

  《红海行动》《战狼2》的票房大爆让主旋律商业片日渐成为电影市场“香饽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电影成为商业电影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音乐家》《八佰》《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解放了》《攀登者》都将陆续上映。记者发现,这批主旋律电影大多是商业片导演执导,人气演员参演。

  战争片:《八佰》重现淞沪会战最后一役

  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将于5月17日上映,聚焦的是抗日战争,中日首次正面交锋——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坚守上海最后的防线。导演管虎的视线始终关注着小人物背后的大国民性探讨,他选择《八佰》是想让更多人知道那场四百人为了四万万人坚守的战斗。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演员众多,不乏人气明星,包括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李晨、姚晨、郑恺、黄晓明、欧豪、辛柏青、俞灏明、魏晨、唐艺昕、阮经天等。

  史诗片:《音乐家》中哈合拍奏响家国赞歌

  作为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领域双边合作的首个重点项目,聚焦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战争音乐史诗电影《音乐家》由胡军、袁泉等联袂演绎。

  作为首部中哈合拍片,《音乐家》讲述了冼星海因战争所迫,辗转至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病交加的境遇中,冼星海结识哈萨克斯坦著名作曲家拜卡达莫夫一家,缔结下深厚的国际友谊,在对祖国的思念中,用音乐激励并谱写出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感人故事。他创作出了《神圣之战》、《阿曼盖尔德》等音乐作品,并修改了《黄河大合唱》,这些歌曲治愈了无数无家可归者的心灵,也为抗击法西斯的哈萨克斯坦人民带去了温暖而磅礴的力量。

  献礼片:7位导演共同打造《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阵容强大,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并集结了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几代中国电影人。7位导演共同打造一部电影,是中国影史上的首次创举。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影片旨在用这些朴实的故事,挖掘普通人和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深厚感情。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