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子第一次坐飞机抛硬币“祈福”被行拘 回应:我讲迷信保平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3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0日傍晚六点多钟,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一名乘客在登机过程中,竟然抛撒硬币祈求平安,严重影响了机场正常营运秩序。

  广西一旅客为祈福向飞机扔硬币 被行拘7天

  事发当时,民警接到南航8427次航班机组人员报警称,在旅客登机过程中,航班乘务长突然听到机身传来几声异响。因为涉及飞行安全,机组人员当即对飞机周围进行检查,在103号机位下方发现了几枚硬币。调看了飞机上监控录像后发现,是旅客陈女士在登机时,通过廊桥和舱门之间缝隙抛下的硬币。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曹志:六枚五个面值两分的,还有一个面值一角的硬币,小硬币。是随手从那个舱门口连接飞机上那个缝隙扔出去,然后那个硬币最后掉在了机坪上面去。

  由于陈女士抛硬币的这个举动,100多名旅客被迫下机等待航班清舱检查,航班也因此延误了78分钟。在被机场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询问时,61岁的陈女士是这样解释自己抛硬币行为的。

  旅客陈女士:我们讲迷信保平安。

  据了解,陈女士来自梧州,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前往泰国去旅游,出于迷信和求平安的心态才做出登机前抛洒硬币的举动。最终,南宁机场警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曹志:不要相信所谓的风俗迷信行为,然后如果有扔硬币或者携带子弹辟邪这种行为,我们公安机关都会依法进行处理。

  新闻链接:“往飞机扔硬币祈福”事件频发

  一个荒唐的举动,让整个航班的乘客耽误行程,让机务人员辛苦寻找硬币、核对数量、检查飞机。如果扔硬币的行为没有被及时发现,一旦飞机发动机受到影响,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事实上,此前,乘客向飞机扔硬币的事件就接二连三地发生过,并且理由出奇的一致,都是为了所谓的“祈福”。

  就在今年4月16日,一名6旬旅客在搭乘天津航空航班时,因试图朝飞机发动机投掷六枚金属硬币而被拘留。

  今年3月10日,祥鹏航空计划从济南飞成都的一趟航班上,在济南过站登机时,2名女性旅客为祈福向廊桥外扔硬币,最终致航班延误两个小时,260名旅客受影响。

  真是无知者无畏,飞行安全经不起一点意外,哪怕只是一枚小小的硬币。向飞机扔硬币不但不能祈福,还会危害航空安全,肇事者会面临被拘留、被罚款、被起诉等等后果,百害而无一利。业内人士指出,陋习源于无知,目前仍有一些人不了解航空安全知识、不知道向飞机投掷硬币的危害。航空飞行安全面前,要提高不文明旅客的违法成本,普及航空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也提醒大家,坐飞机一定要遵守航空安全法规,别因封建迷信思想危害公共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