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丝路新画卷·繁荣之路】陆海空立体联通 开通合作国家467条定期空中航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1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果说中欧班列勾勒是一张在地面上流动的贸易网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海上、空中、冰上、网络等全方位复合型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则为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通合作国家467条定期空中航线

  刚刚开启的夏秋新航季,中国民航又新增了159条国际航线。中国已与96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其中的51个国家实现了直航。我国航空公司共开通40个“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的467条国际定期航线,每周3537班,其中客运3374班,货运163班。日益成熟完善的航线网络让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与200多个国家港口建立航线联系

  目前,我国港口已与世界200多个国家、600多个主要港口建立航线联系,海运互联互通指数保持全球第一。参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34个国家42个港口的建设经营。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4000多列

  截止今年2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4000多列,通达境外15个国家50个城市。截止今年初,我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

  复合型基础设施网不断完善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稳步推进,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亚吉铁路、匈塞铁路等项目建成或顺利推进。以中巴、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为引领,陆海空通道和信息高速路为骨架,铁路、港口、管网等重大工程为依托,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正在不断完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