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睹物思人 | 大二八、珠算盘…… 每一段思念都令人泪流满面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新闻 2019年04月01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思念有声音,一定震得耳膜碎裂。如果思念有模样,你依托何物一遍遍把他记起?清明将至,央视新闻发起#睹物思人#故事征集,这几天网友发来的每一段思念,都令人泪流满面......我们用手绘的方式为网友定格那份爱的记忆——父亲的那辆大二八,临行前奶奶的依依不舍......多想还能再见到你。

  来自网友@讲故事的贾凡人的故事:父亲的大二八

  前几天因盖房收拾院子,看到了这辆老二八,时光机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多年前。一个瘦老头,骑着大二八,前边带着我哥哥,后面小筐里坐着我,这是我幼儿时的座驾。如今再也不会有人骑二八带我们玩了,如今我们也坐不进去那个小筐了。回不去的是那童年,相见是只能在梦里的亲人。

  来自网友@梦中霓裳的故事:父亲拨算盘

  父亲个头不高,但做起事来总是极其认真,当了一辈子的会计,从没拿公家一分钱。他总是戴着那支老花镜,在豆粒大小的煤油灯光下,一笔一笔的誊写、核对账目,从没出现过差错。父亲,我想你了!多想再听你拨动算盘珠子时的哼唱的歌谣: “一下五去四,二下五去三,三下五去二,二一添作五......”

  来自网友“反派角色”的故事:奶奶依依不舍送我走

  还记得上个假期快开学的时候,您问我“欢呀,你啥时候又放假呀?”我说7月份,您生日快到的时候,我就来了。您说:“哦,那我等你回来,我生日的时候,给你杀只鸡。”我高兴地笑了,拿起手机给您拍了一张照片。

  那年7月份,我放假回来了,您生日那天,我坐在客厅里,拿着那张照片,看着那张本该放着生日蛋糕的桌子“奶奶呀,我回来给您过生日了,您去哪了?”

  "睹物思人" 说出你的思念

  央视新闻新媒体的“睹物思人”网络征集还在进行中,如果您也由某件物品而想念某个人,可以通过下面这几种方式参与我们的网络征集,说出您的思念。我们将把最打动人的故事带上央视新闻频道清明特别节目播出。

  央视新闻新媒体“睹物思人”网络征集参与方式:

  1、新浪微博:将照片+文字或视频,加话题#睹物思人#发送微博

  2、将照片、文字、视频发送到yangshishenbian@qq.com

  3、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登陆后在客户端个人主页点击“我要报料”上传照片、文字和视频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