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摩纳哥驻华大使:习主席来访是我们的荣耀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摩纳哥驻华大使凯瑟琳·福特里埃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习主席的到访令摩纳哥举国上下倍感荣幸,这将是摩纳哥的历史性时刻。

  摩纳哥驻华大使 凯瑟琳·福特里埃:欢迎习主席访问摩纳哥,这是我们极大的荣耀,这是摩纳哥第一次迎来如此重要的访问,所有人都觉得很荣幸,整个公国上上下下都在为这次访问的圆满成功而努力,所有人都在为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进行准备。

  摩纳哥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小的国家,人口只有大概3.8万,福特里埃说,摩纳哥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充分说明,国家的大小不会影响国家间的亲密程度。

  2020年,中摩两国即将迎来建交25周年,福特里埃表示,希望习主席此访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摩纳哥驻华大使 凯瑟琳·福特里埃:为未来,为子孙后代而共同努力,比如文化交流合作就是我们未来一直可以开展的,2017年中国故宫的展品曾在摩纳哥展出,摩纳哥也曾在北京故宫举办格里马尔迪王朝的展览,通过这些交流,我们互相学习借鉴。

  福特里埃指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经济全球化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摩纳哥带来新的机遇。

  摩纳哥驻华大使 凯瑟琳·福特里埃:这些年,我见证了我们两国关系的显著发展,最开始是旅游业、文化产业,文化交流加强了,经贸往来也加深了。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