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意大利前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互利共赢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4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取得丰硕成果,意大利成为七国集团经济体中第一个跟中国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国家,这一成果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意大利前驻华大使 白达宁:这次我们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意义不同寻常,我非常赞成。

  白达宁说,所谓谅解备忘录,就是表明“协议双方要互相体谅,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和争议”。白达宁说,他高度赞同中国外交政策中的“求同存异”原则以及“一带一路”所倡导的“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央视记者 张颖:您觉得“一带一路”会成为我们两国携手的新动力吗?

  意大利前驻华大使 白达宁:当然了,我觉得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找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个位置与她的广袤面积,与她的经济地位、政治地位相匹配,当然这个谅解备忘录倡导的,不管是在经济,科技创新还是其他合作领域,都是公平,互利共赢的。

  白达宁告诉记者,他自1975年开始外交官生涯,曾担任过意大利驻华商务参赞、驻香港总领事、驻华大使,他的工作生涯中的许多记忆与中国有关。卸任驻华大使后,白达宁开始担任意大利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席。他认为此次习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中意签署的合作文件,会带来一系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中国国家主席再度访问意大利本身的意义更为深远。

  意大利前驻华大使 白达宁:当两个国家开始经济政治联系、贸易往来、科技交流等之前,必须得先成为友好国家,友谊是第一位的。中国历史中写过这样一个人物,在中国被大家熟知的意大利人利玛窦,他就曾经说过,一个没有友谊的世界就像一个没有太阳的天空,就像一张没有眼睛的脸,而意大利和中国之间最应该保持和发展的,是弥足珍贵的友谊。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