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费加罗报》多媒体平台报道署名文章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4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3日,在对法兰西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作为法国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报纸,《费加罗报》利用多媒体平台报道了这篇文章,在法国各界备受关注。

  《费加罗报》创立于1826年,是法国的一家综合性日报,也是法国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受众群体主要集中在政治和经济界人士,在法国社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央视记者 陈明磊: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之一,这次《费加罗报》除了在报刊上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之外,还在自己旗下的手机app,社交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报道了这篇文章的内容,也让更多的法国民众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

  对于《费加罗报》来说,社交媒体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在信息传播中的作用不断凸显,据了解,在过去十年间,报纸的发行量稳定在每年30万份左右,而如今《费加罗报》在其中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关注人数就超过了300万,整个多媒体平台有超过千万的关注人数。

  法国专家:署名文章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民众都是通过多媒体平台读到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其中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卡尔博士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他对于这篇署名文章印象深刻。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皮埃尔·皮卡尔:《费加罗报》刊登了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我认为很好地总结了中法两国友好关系,以及未来两国发展的美好愿景。习主席首先回忆了中法两国交好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共同点,到今年初春为止,距习主席上次访问法国已经有五年了。

  皮卡尔博士对于文章当中提到的开放共赢、包容互鉴、责任担当等理念十分赞同,他认为,当今世界的变化迅速,而中法两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在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问题上可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皮埃尔·皮卡尔:首先要更加负起责任,要富有包容性,然后是大家熟知的共赢理念,这比很多人认为的更加重要,这不是把一个苹果一分为二的问题,而是种出更多的苹果,把一个苹果变成一篮子苹果,这是习主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共赢的观点。

  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最后引用中国谚语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皮卡尔博士说,这句谚语很有意思。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皮埃尔·皮卡尔:迈出第一步非常重要,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很多人没法走出来,是因为他们没有踏出第一步所以这句谚语很有意思,非常贴切。最后我们应该携手再出发,所以我想强调一下,这句引用的谚语确实很好。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