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智能马桶盖近四成不合格冲水会漏电 你还敢用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7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特大走私案嫌犯成功劝返

  据CCTV-13《24小时》报道:3月16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在办的某走私冻品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回国投案自首。这是今年以来该海关通过“猎狐行动”成功劝返的首名外逃犯罪嫌疑人。涉嫌走私冻水产品1.55万吨,案值约8.9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1亿元。

  走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说,国外语言不通,肯定是不好的,再一个就是回来投案自首,也是想自己的亲人吧。

  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局长刘滨生说,为了尽快侦破这个案件,我们根据公安部猎狐行动和海关总署追逃追脏的工作部署,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对赵某某的追逃工作。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所有涉嫌走私犯罪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海关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海关总署缉私局缉私一处处长姜舰说,一定要彻底追回走私犯罪嫌疑人,决不能让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

  【关键词】扩大对外开放 促进外商投资

  据CCTV-1《焦点访谈》报道:3月15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将取代伴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另外三部外商投资领域的法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为什么要制定这么一部法律?它的意义何在?

  全国人大代表车捷说:“现在的国际形势下单边主义慢慢抬头,我们中国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强调多边、坚持多边贸易、平等贸易,而且强调公平竞争,这些需要我们通过一部法律来昭示,显示出我们的决心。”

  制定外商投资法,是贯彻和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外商投资法律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无论是“准入前国民待遇”还是“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等等一系列条款,都代表着我们对外资开放的态度和尺度。目前,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实现仍然需要进行许多细致工作。许多涉及外商投资的相关法规也将随外商投资法的出台做出相应改变,但我们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心不会改变。

  【关键词】安全隐患

  据CCTV-13《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像智能马桶盖,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网售智能马桶盖的抽检结果,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

  上海海关机电中心项目一部主任倪斌说,结构、防触电不合格,万一出现绝缘失效,或者一些结构的问题,那么就会直接导致消费者的触电危险,这是直接会有人身伤害的,那么我们认为这些不符合是完全不能接受,是比较严重的一些不符合项。

  上海海关机电中心副主任徐胜说,马桶盖产品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个产品,早些年可能是一些大品牌,那么目前包括一些陶卫企业,原来生产陶瓷卫浴的企业,也加入到这个行业,那么总体来说可能企业对标准理解,研究不深,然后又仓促上马,可能也就拷贝啊,抄袭,那么就导致,可能质量不太稳定。

  【关键词】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据CCTV-1《晚间新闻》报道:1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披露了一批触目惊心的案例,辣条生产作坊污浊不堪、用劣质原料生产成人纸尿裤、智能机器人取代人工拨打骚扰电话,针对这些问题,监管部门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

  央视短评:实际上,不管是使用劣质原材料、套路满满的售后服务,还是通过高科技手段窃取个人信息、拨打骚扰电话,这些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都绕不开一个词——“信用”。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也正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根据中消协发布的调查报告,97.7%的受访者在线上消费前都会查阅或参考相关评论,先看信用再消费已成为习惯;超过一半受访者建议将严重失信行为经营者列入黑名单。可见,信用的好坏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行为的重要指标,信用的价值也越来越被珍视。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和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以欺骗为谋利手段的行为,势必将越来越难以生存。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抛弃诚信者,也必将被市场抛弃。

  【关键词】2018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

  据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近日揭晓了评选结果,其中,叶挺烈士名誉侵权纠纷案入选。

  西安摩摩公司制作的该视频篡改了《囚歌》内容,亵渎了叶挺烈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不仅给叶挺烈士亲属造成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故被告西安摩摩公司上述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娜娜说,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后人民法院受理的全国首例涉英雄烈士名誉案件。案件的审理,在实现个案公平公正的同时,利用法治手段规范网络行为、治理网络违法违规现象,维护了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让保护英雄烈士的法律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公众清晰认知,亵渎英烈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责任编辑/滕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