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奋斗者】新时代,女性有更大展示才干、风采的空间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09:23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夏 张恪忞 刘亮 刘禛 于晓丹):女性公平就业,往小了说关系个人、家庭的幸福,往大了说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就业时提到,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关于这个话题央视网记者采访到两位政协委员分别从制度建设和挖掘内生动力角度阐述促进公平就业。

1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表示,今年正好是建国七十周年,从时间轴来看,女性的地位、受教育程度等不断提升。在新时代,女性会有更大展示才干、风采的空间。“就业本身就是兴趣使然,能力是主要评判标准。当然就业也要看专业,男女在生理方面有差别,在对于一些特定的工作比如侧重体力劳动等的,女性可能不占优势。但是女性在工作中会同样出色,男女只有‘平等’两个字。”

  “女性不要因为性别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表示,男性和女性在工作中各有优势,在智力男女并无差别,但在普遍来讲,在体力上有别,有些工作不是女性能力达不到,而是体力不支。她表示,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相关法律,落实政策实施,另一方面女性要不断地完善自己,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在工作中的竞争力。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