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关总署:2月份我国进出口值增长10.2%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消息 2019年03月08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值4.54万亿元,同比增长0.7%。剔除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我国进出口值增长10.2%,对外贸易继续保持“稳中提质”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81万亿元,同比下降9.4%,其中出口9227.6亿元,下降16.6%;进口8883亿元,下降0.3%。从前两个月累计来看,我国外贸实现了小幅增长,进出口总值4.54万亿元,增长0.7%,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历年来,由于春节农历和阳历日期错位的原因,一季度各月进出口增速均会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春节前后一般会呈现“节前集中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特点。剔除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我国进出口增长10.2%,其中出口增长7.8%,进口增长12.9%,延续了较好的外贸走势。

  结构持续优化 外贸发展稳中提质

  今年前2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2.75万亿元,增长3.9%,高于同期我国进出口总体增长水平,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60.5%,比去年提升1.9个百分点。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期,部分附加值较高的机电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进口方面,部分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优质消费品进口较快增长。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更多民营企业通过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今年前2个月民营企业出口增速高于总体3.7个百分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