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聚焦绿色发展 点赞中国成就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7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当前被诸多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裹挟的世界形势下,中国将以怎样的步伐继续和平发展,推动互利共赢,今年两会依旧备受国际社会瞩目。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就表示,他期待中国两会继续探讨绿色发展相关议题,并点赞新中国七十年发展成就。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我们见证了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我希望这次两会可以继续加强落实绿色发展道路。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拥有巨大的能力,须向世界展示。如何在人类文明进程中,实现绿色发展,并通过国际合作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成立于2009年1月,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普及。中国在2013年加入该机构。阿明在专访中积极评价中方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同时,还强调,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促进多边合作,助力沿线国家建设,也传递了和平发展的积极信号。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我在世界各地访问,看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印记。近期我去了肯尼亚,我看到中国参与建设的新铁路、新道路设施、通信设施,给这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还有在巴基斯坦,我看到中巴经济走廊正在迅速发展,建了很多基础设施,所有诸如此类的合作,都进一步带来了和平、安全、繁荣,增进了国与国之间的合作。我见证了很多发展倡议不了了之,像“一带一路”倡议这样,能取得实质成果的少之又少。

  阿明在采访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送上了对新中国70年华诞的祝福。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阿明:在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数亿人脱离贫困,新的基础设施建了起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祝福中国人民未来取得更大成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