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春节健康提示请查收】谨防儿童“春节病” 教你做好孩子的“守护神”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17:21 A-A+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孩子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疾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丁瑛雪温馨提示:

  第一、春节期间是流感高发期,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如果孩子出现突发高热并伴有头痛、肌肉痛等症状,要高度警惕是不是已经发生了流感。出现流感一定不要给孩子乱用药,尤其是消炎药,应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接受诊治。

  第二、孩子在奔跑、大笑或哭闹时极易发生误吸。一旦发生误吸,除了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还要注意现场的急救。针对一岁以上孩子,通常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一岁以下儿童,采取背部叩击法或胸部冲击法。

  第三、春节期间,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口周发青等严重过敏的症状,需立即送医。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