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研发统一的退役军人优待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负责人曹俊

  央视网消息:1月23日,国新办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负责人曹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为了顺应广大优待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目前正在抓紧研究设计系统、规范的优待体系,拟定优待目录清单。同时,也在研发统一的优待证。

  记者:我们了解到,河北省在去年年底已经正式实施了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这是继天津之后又一个省级行政单位出台对退役军人的优待举措。我想请问,是否考虑将退役军人全面纳入优先优待的服务范围?

  曹俊: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对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实施优待,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贯做法。长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拥军优属的政策法规,为这项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国家的优待工作无论从国家投入力度、覆盖的人群范围,还是优待的项目内容,做得不比其他国家差。在新时代,为了适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为了顺应广大优待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设计系统、规范的优待体系,拟定优待目录清单。这个清单是分级管理、动态调整的。同时,我们也在研发统一的优待证。我们将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坚持为国防和军队服务的方针,坚持优待与贡献匹配,优待体现激励、优待融入管理的导向,不断丰富优待内容,拓展优待载体,健全优待制度,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提高广大优待对象的荣誉感、光荣感、获得感。我们也鼓励和倡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我们的优待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关心关爱优待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