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特色亮点提前看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9年01月19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亚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行,会期162天。1月19日,北京世园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

  本届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以“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为办会理念,主要场馆是由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和演艺中心组成的“四馆一心”。园区距离八达岭长城约10公里,又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

  中国馆,设计理念“锦绣如意”。 北京世园会供图

  锦绣如意中国馆 体现绿色科技

  中国馆是本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标志性建筑。记者在园区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施工队仍在紧张作业。与延庆起起伏伏的远山对应,中国馆蜿蜒起伏的金色巨大屋顶十分夺目,在一片自然田园之中,犹如一柄如意宁静地坐落在场地之上。

  据中国馆设计师黎靓介绍,中国馆项目建筑面积23000㎡,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由展厅、贵宾接待、观景平台、室外梯田等构成,展厅将以展示中国园艺为主。中国馆上部屋盖采用双层幕墙体系,外部采用光伏太阳能板和中空夹层玻璃,可适应气候变化,利用雨水收集、生态滴灌等技术,营造区域微气候,实现能源循环再生,成为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

  “中国馆融入园区的整体景观环境,与延庆周边山水格局相融合”黎靓说,“整个中国馆的设计理念是‘锦绣如意’,建筑风格体现中国文化,展现中国的园艺特色,充分将绿色生态和现代科技结合,贯彻可持续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国际馆现场,设计理念“花伞花海”。 摄影 程亚惠

  参展国家历届最多 各展馆精彩纷呈

  据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是历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世园会。

  国际参展者中,叙利亚、乌克兰及世界气象组织等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计划参加室内展示,俄罗斯、英国、卡塔尔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8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室外参展,国际展园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现已有36个国家展园正在进行中,还有5个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叶大华说,从各国提交的展园设计方案来看,既有如日本园、印度园等以展示多彩园艺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建筑园艺,还有如德国园等以表现现代园艺技术和发展成就的科技园艺,还有像荷兰园一样返璞归真、强调田园本色的传统园艺,更有类似非洲、拉美等集中展示区域国家人文景观特色的联合展园……国际展园可谓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3

  生态湿地。 北京世园会供图

  5G技术入园 共享智慧舒适体验

  本届世园会将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多行业的创新应用,范围涵盖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届时,游客可以在园区内体验到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机器人保洁提供的优质服务。北京世园会将成为科技生活发展新生态的展示舞台。

  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告诉记者,世园会在保障游客游览舒适度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解决旅游场所挤、累、等、饿的传统问题。“正在开发的‘一部手机游世园’APP即将上线,游客将实现吃、住、行、游、乐一条龙式的全程智慧游览,拉近园区与游客的距离,为游客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世园会。”

  据悉,北京世园会还为游客打造了全景式游览体验,通过虚实结合的技术手段,以中国奇幻题材“山海经”为内容主题,构建“光影森林”,把夜晚的园区打造成为全景舞台,为游客奉献一场感官盛宴之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