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2019春运】民航春运出行热度攀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7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两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启,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的大数据监测显示,民航机票预订热度正持续攀升,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已售罄。

 

  返程出现两个小高峰

  大数据显示,目前,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春运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农历腊月二十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有两个出行小高峰,分别是农历正月十一与正月十八。

  热门航线机票趋紧

  多家机票预订网站的数据显示,目前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已趋紧,春节前一周内,深圳-海口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已经售罄,北京-佳木斯多个航班全价经济舱也已很难买到,海口到北京、三亚到北京航线的返程机票已经非常抢手。

  旅行过年已成春节“新民俗”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旅行过年已成春节“新民俗”。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增长明显。其中成都、重庆、广州等地是春节期间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深圳-重庆、深圳-成都、广州-重庆、北京-成都、广州-成都等多条航线,成为春运期间国内最热门旅游航线。

 

  国民出境旅游愈加便利

  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曼谷、东京、台北、香港、首尔等城市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上海-东京、广州-曼谷、上海-曼谷、北京-曼谷、上海-香港成为春节期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最热门旅游航线。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伴随签证利好、开通直飞及航线运力的增加,国民出境旅游愈加便利,由此也将促进春节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些小众目的地游客人数的增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