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关总署展开第5轮打击洋垃圾行动 查证固体废物9万余吨

中国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0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9日凌晨,广州海关现场查扣一批涉案货物。关悦 摄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蔡岩红今天凌晨6时,随着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一声令下,海关“蓝天2018”第五轮打击走私“洋垃圾”集中收网行动展开。截至发稿,全国海关缉私部门一举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9名,查证废塑料、废矿渣、出口硅铁合金等涉案货物9.16万吨,获取了大批走私证据,查扣、冻结了大量非法资金。

  据了解,当天,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广东分署,天津、大连、上海、南京、宁波、青岛、长沙、广州、深圳、汕头、黄埔、南宁、昆明13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857名,分成行动小组171个,在天津等11个省(区、市)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已经针对“洋垃圾”走私开展了5轮次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集中打击,全力封堵拦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共刑事立案4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8名,打掉走私犯罪团伙202个,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涉案固体废物共155万余吨。通过持续、滚动地高压严打,“洋垃圾”走私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全国海关将加大与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的合作力度,坚决把禁止“洋垃圾”入境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落实到位,切实履行国门卫士职责,全力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