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3日 2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1

  10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军乐团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默哀。公祭现场和南京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

1

  在《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队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公祭仪式上发表讲话,深切缅怀并庄严告慰死难同胞和抗战先烈。

1

  81名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3000羽和平鸽展翅腾空,寄托着中华民族对死难者的追思和对和平的期许。

  国务委员王勇主持公祭仪式。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